GIF制作教程:如何使用KMPLAYER辅助截图&截图导入PS制作动图

因为个人使用KMPLAYER辅助做动图的情况也比较多,故也写一下。基础的单使用PS制作动图我博客前面已经写过很多篇,如有需要请翻阅。



一、适用情况:PS无法直接打开视频时。这种情况还是很多的,尤其视频格式不支持的情况下,比起格式工厂之类转视频格式再导入PS,使用KMPLAYER要更便捷迅速。



二、方法

【1】KMPLAYER篇

1)下载好KMPLAYER播放器(KMPLAYER其实功能海量,单看视频我也喜欢用它),打开想截图的视频。


2)使用一帧帧截图的快捷键是ctrl+G

初次使用,请将参数设置如下。


(我只用过以上参数,所以更改参数会出来的情况不是很清楚,但肯定“连续”是必选,其他画质可更改尝试)


3)找到想要截图的片段的最前段 → CTRL+G → 点击跳出来的对话框”桢模式“内的“开始” → 然后点击视频播放框的”开始“,视频开始播放 → 当想截片段放完后,再点击”模式“对话框内的”关闭即可。




4)截好的一帧帧图一般存放在KMPLAYER的“CAPTURE”文件夹下。





【2】PHOTOSHOP篇

1)打开Photoshop,点击文件 → 脚本 → 将文件载入堆栈



2)点击出来对话框的“浏览”,选中已截好的KMPLAYER-CAPTURE下的所有截图,再“确定”即可。



3)待截图全部载入后,点击时间轴的右上键,从图层建立



4)模式是出来了,不过这时候一般看动图都是反向的,所以还得“反向”操作下,如下图。(偶尔也不用,所以一定要预先看一下动图是否真的反向了)


5)这时候习惯模式时间轴制作GIF的其实已经准备完毕了,只需在如上的模式接着制作就好。(注意一定要调帧速,因为如上图,帧速此时是“0”)


6)我一般还是习惯调到视频时间轴制作,所以还有如下的步骤。

将帧速预先在此时的还是帧模式时间轴的界面下设好,因转换成视频时间轴后,导出时更改帧速很麻烦。




时间轴右上 → 转换为视频时间轴。




转换好后,回到图层对话框里,选中所有图层。



接着点击滤镜→转换为智能滤镜。



就完美转换成视频时间轴了,如下。



~再自己后续操作就好~~


三、好处与弊端。

好处:如一中所说,适用于所有格式的视频,省去转换视频格式的麻烦。

弊端:几乎没有,唯一能挑的截图内存真的挺大lol,记得制作完GIF及时删除CAPTURE下的图片,以免占用内存。




【END】





  30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rbanEmotions | Powered by LOFTER